「拔拔…..拔拔….」卡卡西緩步的從客廳來到玄關。

一把抱住回來的旗木佐久茂。

「我回來了!卡卡西今天有沒有乖乖的!」一把抱起卡卡西,漫步的走向客廳。

「回來啦!剛剛波風來過了!」旗木凜子收拾著桌上的杯子,拿起桌上的茶壺替旗木佐久茂倒了一杯茶。

「我知道!」輕喝了一口茶,把卡卡西放回塌塌米上。

「拔拔哥哥….」卡卡西拿起身上的項鍊,拍著旗木佐久茂的大腿。

旗木佐久茂看了項鍊和卡卡西愉快的臉,揉了揉卡卡西的頭,「哥哥送的!」

「嗯!」大力的點了頭,愉快的把玩著手上的項鍊。

水珠項鍊,水之國著名的名產。

旗木佐久茂撐著頭看著卡卡把玩著項鍊,看到旗木凜子走了進來,收起了愉快的心情,一臉正經的看著旗木凜子。

看出旗木佐久茂有話要說,也知道他要說什麼,微笑的替旗木佐久茂在添一杯新的茶。

「凜子,我三天後要出任務….

「不管什麼任務,你都要平安回來。」

「凜子,任務…..」旗木佐久茂話還沒說完,旗木凜子微笑的抱起在一邊玩的卡卡西。

「佐久茂,雖然我不想讓你出危險的任務,但是木葉需要你的時候,不要顧慮我和卡卡西。只要你認為你是對的,我和卡卡西會在背後支持你的。」

「凜子!」感動的抱住凜子。在凜子懷中的卡卡西看見,立刻身手抱住佐久茂的手。

「拔拔拔拔….

「卡卡西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喔!」寵溺的摸著卡卡西柔軟的頭髮。

「嗯!」用力的點頭,保證自己會乖乖的。

這次的任務不是死就是受重傷,能毫髮無傷回來的機率根本不存在。

期望老天能夠保佑自己這次的任務能平安歸來。

 

旗木佐久茂離開的第七天,波風愉快的帶著一籃水果造訪旗木家。

波風愉快的站在玄關看著卡卡西向自己跑過來,口中還唸著「哥哥玩、哥哥玩玩」。

愉快的放下手中的水果,伸手抱起卡卡西,「卡卡西,哥哥來看你了!」

捏了捏滾圓圓的臉蛋,滑溜溜的觸感,百捏不膩。

「波風你來啦!」看著只要沒有任務就每天報到的波風,旗木凜子微笑的站在玄關。

「啊!阿姨好!」一手抱著卡卡西,另一手拿起被自己放在地上的水果,「這是我從老師那裡拿來的。」

旗木凜子伸手接過水果,「來就好幹麻還帶水果?」而且這水果剛剛好像聽到是從自來也前輩那裡拿來的。這….應該不太好吧!

知道旗木凜子的疑惑,微笑的抱著卡卡西,「火影大人命令要我送水果來,剛好我在老師家有看到新鮮的水果,所以就順手拿來了。」

反正那些水果,老師連吃都不會吃。不如拿來送還比較對得起這些水果呢!

「呵呵….」旗木凜子無奈的看著手中的水果。

她當然知道自來也前輩這些水果絕對不會自己吃,他買來一定是要拿來送人的。但是拿來送人的水果,卻被自己的學生拿來送給別人,這怎麼想都不太好吧!

「阿姨不要計較!老師不會收回去的!」抱著卡卡西來到客廳,拿出自己的忍書。

當然知道自來也前輩不會收回去,但是,「還是不太好吧!」

「沒關係!」說完立刻結了個印給卡卡西看。

卡卡西小小的手,順著波風的手勢一一比出來。

看著小小的卡卡西認真的比著未、巳、寅,他就覺得卡卡西真的是很可愛。

「我去跟自來也前輩說一聲好了。」若是他找不到的話,一定會生氣的。

「不用了!」看著卡卡西緩慢的比出來,細心的替卡卡西指導正確的手勢。

「可是!」

「阿姨!他來了!」波風話還沒說完,客廳的門口立刻出現一個帶著油字護額的銀髮人。

「混蛋!你偷了我的水果對不對!」自來也押著波風的頭,一臉生氣的瞪著波風。

「反正你那水果也不是要自己吃的,若要送人就要送給有意義的人才對。」

不滿自己的頭被壓,波風怒氣的打發掉頭上那個大手。

「你這話的意思是我要送的人是沒有意義的?」

「不是嗎?」只要是人都知道,送給女孩子要送花,哪有送水果的道理。何況,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眼前的人會送東西給平凡的人,應該是送給哪個花街女人才對。

「當然不是,你都把你老師想成什麼樣子了?」

「好色!」

想也沒想的說出口。

只是這句話,讓自來也無地自容。他怎麼會敎出這麼個徒弟來。

「那個自來也大人!」不想繼續聽下去的旗木凜子,出聲打斷正準備大聲斥折的自來也。

「喔!凜子你別介意!」揮了揮手,擺出一個大大的笑臉,轉頭怒瞪著波風。

這叫我怎麼別介意啊!

凜子頓時覺得旗木佐久茂不在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。

以往若是這兩個師徒打架或拌嘴,只要旗木佐久茂一聲咳,兩人頓時會安靜。

但是為什麼要選在他不在的日子啊!

「那老師你說,你的這籃水果要送給誰?」若是這籃水果是送給他認可有意義的人,他立刻馬上就去重買一籃水果。

「旗木家!」雙手環胸,他就不相信他眼前的小子不會跟自己道歉。

「疑?旗木前輩的家?」眨著大大的雙眼看著居高臨下的自來也。

「沒錯!」點了點頭。

「喔!那老師我幫你送過來了!」微笑的說道,絕不承認自己的過錯!

「混蛋!你要跟我道歉,你這偷水果的小偷!」

「什麼道歉?我可是好心幫你送過來,你不說一聲謝謝就算了,還要我道歉?」

不管怎麼樣,要自己跟眼前的人道歉,怎麼想都不可能。

「什麼送過來,你明明就是……疑?」自來也疑惑的看著自己腳下的卡卡西。

「怎樣?說不過我吧!」以自己的聰明才智,想要在嘴上說過我可是很難的呢!

「不是,你看看卡卡西!」指了指自己腳下正高興拍手的卡卡西,又指了一下正在努力比印的卡卡西。

一瞬間,又一個卡卡西冒出來,爬到旗木凜子的腳邊,伸出雙手要自己抱抱。

「不會吧!」在場的三個大人目瞪口呆望著還在努力奮鬥的卡卡西。

最先反應過來的波風,高興的抱住卡卡西,「卡卡西好厲害喔!」

原本只是當好玩而已,沒想到卡卡西那麼厲害,一下子就學會了分身術。

「嗯?厲害!哥哥厲害!」卡卡西開心的拍著波風的肩膀。

「不是哥哥厲害,是卡卡西厲害。」

「湊,我想我先去跟老頭說一下卡卡西的狀況好了!」百年一見的天才啊!

「嗯!」摸了摸卡卡西的頭髮,點頭自來也的決定。

「那麼凜子,跟我們到火影那裡去吧!」

「好!」點頭接過還在波風懷裡的卡卡西,望著其他慢慢消失的卡卡西。

如果這個時候佐久茂在就會好了,他一定會很高興的。

 

「喔~真的嗎?」猿飛一臉懷疑的看著被旗木凜子抱在懷中的卡卡西。

「老頭你不相信嗎?」他可是親眼所見,若不是親眼所見他當然也是懷疑。

「不是不相信,只是若是這樣的話,那卡卡西就真的是天才了。」

「既然這樣,那就讓卡卡西在使出一次分身術好了!」波風說完,旗木凜子把卡卡西放在地上。

脫離母親的懷抱,卡卡西張大自己的雙眼看著旗木凜子。

「卡卡西,我剛剛敎你的印可以在做一次嗎?」波風蹲下身子,微笑的說。

「嗯?」歪著頭,眼睛眨呀眨著望著波風。

「這樣!」緩慢的比出未、巳、寅的手勢。

卡卡西笑著拍了拍自己的手,動作慢慢的比出未、巳、寅,「術……

不一會身邊多出了跟卡卡西一樣版本的人。

「喔~~~真是厲害!」猿飛咬著煙斗看著兩隻小小的卡卡西在手拉著手。

「這下你相信了吧!」

「嗯!相信是相信,但是一想到自己家中的小孩就覺得無奈,明明比卡卡西還大一歲。連卡卡西都會分身術,我家那小鬼還只知道玩。」

「這就是教養和父母品質的問題。」

「自來也,你這句話是說我品質不好嗎?」

「我可沒說喔!」望向看到跟自己變出來的分身玩的不亦樂呼的卡卡西,他覺得旗木家真的都是天才。以前的旗木佐久茂,現在的旗木卡卡西,真的有其父必有其子。

「那個,火影大人!」旗木凜子擔憂的望著猿飛,猿飛轉頭望向旗木凜子。

了然的笑了笑,「這件事先別跟佐久茂說,給他個驚喜。」

如果他現在知道卡卡西會結印還會分身術,在努力奮鬥的他可能會分了心。

「謝謝火影大人。」當然她也想立刻寫信跟佐久茂說,但是,害怕一說害佐久茂失了心,在戰場上失去了生命,這他連想都不敢想。

「火影大人,那卡卡西他….」該如何處置呢?不會那麼小就要他去學校讀書了吧!再怎麼天才,還不懂幾個字就要上學,那會引來風波的。

但是若是不趁現在繼續教導卡卡西,那會埋沒一個天才。

「嗯…..」猿飛看著努力結印的卡卡西,「我看這樣吧!波風,我現在給你一個任務,你單數日到旗木家敎卡卡西一些忍術,雙數日就敎一些基本生活常識。」

「是!」

「好好敎喔!」微笑的吹出一口菸。

「喔~小鬼當老師囉!」

旗木凜子抱起還坐在地上的卡卡西,伸出卡卡西的小手,「那就請波風老師多多指教囉!」

「我會的!我會把卡卡西敎的比任何一個老師還要好!」說完拉著卡卡西的小手,微笑的看著卡卡西。

他終於如願當了卡卡西的老師。

 

三天後,猿飛一臉苦惱的招喚著波風來到火影辦公室。

看著一臉怒氣的波風,猿飛知道自己打斷了他與卡卡西親密的約會。

他原本也不想打擾,但是現在目前能拜託的也只有他。

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緩緩的說道,「前陣子一些上忍都去土之國了,現在又有情報指出,風之國想要趁這個機會攻打木葉。波風,你帶著一些暗部早些去風之國打探一些情況。知道了就趕快報告回來,別輕易的出手。」

「知道了,什麼時候出發。」該死的他國忍者,打斷他與卡卡西甜蜜的教學。

「越快越好!」

「那我明天出發。」

「嗯!」抖了抖手上的煙斗,「波風,最近卡卡西的情況如何?有比較進步嗎?」

聽到卡卡西的名子,波風立刻展露出笑臉,「卡卡西真的很聰明,才交他兩天的時間,已經會說很多話,結印的手勢也越來越厲害。」

「嗯!波風,卡卡西他會不會失去小孩子該有的天真與可愛。」

「失去?什麼失去?」卡卡西現在還是一樣可愛,每次看到自己都會微笑的叫『哥哥、哥哥』的。

「唉!佐久茂也是因為很小的時候,學會了忍術,所以沒有小孩子的愉快童年。我害怕卡卡西也會像當年的佐久茂一樣。」少了小孩子的童真,是他所不願意見到的。小孩子就該有小孩子該有的日子,不該被學業綁住。「常有人說,天才的童年,通常都過的很悲傷很黑暗。」他可不希望卡卡西變成這樣。

「火影大人你放心吧!我雖然是卡卡西的老師,但同時我也是卡卡西的哥哥。雖然不是親生兄弟,但是我絕不會讓卡卡西的童年過的比任何一個小孩還要不好。」他會用心教導卡卡西、陪卡卡西玩任何一個遊戲、卡卡西想要的任何東西,他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幫卡卡西完成。

「喔~是嘛!」猿飛眼睛頓時一亮,他就知道交給波風絕對不會有問題。

「當然!」

「那卡卡西就交給你囉!」嘴角上揚,愉快的抽了一口菸。

「是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冷之絕情 的頭像
    冷之絕情

    秋楓飄落的季節

    冷之絕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